张家界本地宝 > 张家界旅游 > 旅游情报 > 张家界金鞭溪景区
张家界金鞭溪景区
2013-12-25 08:55【我要纠错】

【导语】: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全长7.5公里,穿行在峰峦幽谷间,溪水明净,跌宕多姿,小鱼游弋其中。溪畔花草鲜美,鸟鸣莺啼,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

  

   金鞭溪因溪畔有一金鞭岩而得名,全长7.5公里,游程约2.5小时左右。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穿行在峰峦幽谷间,溪水明净,跌宕多姿,小鱼游弋其中。溪畔花草鲜美,鸟鸣莺啼,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

  金鞭溪有着“千年长旱不断流,万年连雨水碧清”、有世界最美丽的峡谷之一等等的美誉!她就好像是张家界这位绝代佳丽身上的一条蓝色丝巾。

  著名文学家沈从文先生曾经评价金鞭溪为“张家界的少女”,当年张家界的宣传者,著名画家吴冠中先生也曾经赞美金鞭溪是“一片充满着童话般的世界”、还有我总理李鹏先生也曾经评价金鞭溪为“武陵绝境以峰称奇,以松见秀,以谷显幽”,这个谷就是指的金鞭溪了、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派来的两位来张家界实地考察的专家--卢卡斯和桑赛尔博士在看了金鞭溪之后,他们站在世界自然遗产之巅也只能是“喔喔”称叹!可见这金鞭溪已经是美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美国科罗拉多州女副州长南希.迪克为张家界的题词:“张家界美极了,太奇了。人说大峡谷神奇,(大峡谷就是号称自然界奇迹的美国国家公园科罗拉多州大峡谷)我看张家界更是不可思议。”她认为张家界的金鞭溪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我将永远记住。”

  那么金鞭溪究竟美在哪里呢?慢慢往下看吧!金鞭溪全长大约7.5千米,沿途有著名景点:闺门岩、观音送子、金鞭岩、神鹰护鞭、醉罗汉、师徒取经、劈山救母、长寿泉、文星岩、双龟探溪、秀才藏书、猪八戒背媳妇、紫草潭、千里相会、跳鱼潭、重欢树、骆驼峰、水绕四门等等。而且在这里有着清新的空气,曾经有一个外国人把这里的负离子作了一个比喻,他说把这里一立方厘米的负离子变成钱的话,可以值很多美圆呢!所以,朋友们要是嫌张家界248的门票贵了的话,你不防多吸几口,把钱给赚回去。要是你还怕赚不回的话,没关系,你用个干净的塑料袋多装点儿,带回去了再吸,比你在市场上买的氧力得要好多了哦!纯天然无污染的呢!只是金鞭溪最美丽也最精华的是前半程(也就是金鞭溪的起点到千里相会处),那在这里肯定就还有个后半程(也就是千里相会到水绕四门了)。

  为什么有这个区分呢?因为在金鞭溪的中点处有一条可以徒步登上山的盘旋小道,取名乱窜坡。在这个中点处也有着一处很有名的景点千里相会,你看他们情侣俩一高一矮紧紧拥抱在一起。女孩子还有点害羞似的依偎在情人的怀里,诉说着她的相思之苦呢!从这里往前游玩可以游览到(紫草潭、视书如命的秀才藏书、双龟探溪、喝了可以长寿美容的长寿泉、还有一座极像现代一位大文豪--鲁迅先生的文星岩、蜡烛峰、宝莲灯中小沉香的劈山救母、1983年最早版的神话剧西游记的现场拍摄地师徒取经、还有金鞭溪的标志性景点金鞭岩--垂直高度足有387米,就犹如一根神鞭直指云霄,另人望而生畏。就在金鞭岩的左边,就有一座状似雄鹰的山峰,她高昂着鹰头,伸展着翅膀。左边的翅膀还有力的半抱着金鞭岩,因而构成了神鹰护鞭的胜景。而金鞭溪也就是因为常年流经此地而得名的!就在金鞭岩的前面不远处你还可以看到一位全天下最美的美男子之一的猪八戒,你们知道他此时此刻正在干嘛吗?不要想成他正在帮师傅探路、或是帮师傅化斋哦!他正在和他的媳妇儿打情骂俏呢,你们看他的媳妇是多么的娇气啊,被背在背上不算,她还怕张家界的太阳晒伤她,竟然打了一把小洋伞呢!走到这里还有最后一个很感人的母子峰--一个形似妈妈的石峰,在她的怀中还有一座小的石峰。很像妈妈在抱着一个小孩一样,特别形象!走到这里,金鞭溪的前半程您也就走完了。

  而金鞭溪的后半程,景点虽然是很少。唯独在终点处的水绕四门了,站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群峰将这里围成了一个四四方方的空间。在每一个角落里都像是开了一扇门一样的,其实这里是因为有三条溪水汇合于此,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小沙洲。从而形成了很像四扇门的感觉,因而得名水绕四门的。到了这里,金鞭溪也就结束了!

手机访问 张家界本地宝首页

  • 张家界天门山景区2020旅游攻略(门票+交通)

  • 2020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交通指南

  •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点一览

  •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旅游攻略(游玩线路)

  •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景区一览

  •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80%的住宿餐饮已经正常营业

  • 张家界十里画廊景区

    十里画廊,便是山水画的长廊,阔叶林苍郁,清泉蜿蜒,构成一幅幅自然山水景观,一处一景,人在画中,赏心悦目,如醉仙景,人行其间三步一景,如在画中游,美不胜收!

  • 人间瑶池--宝峰湖

    宝峰湖是自然与人共同创作的风景艺术绝作。上世纪七十年代,当地村民筑坝发电,无意间造就了一个风景秀丽的湖泊,因湖背依宝峰山,故此得名。公园由宝峰湖和鹰窝寨两大块组成。其中宝峰湖、宝峰飞瀑、鹰窝

  • 土家风情园—土司城堡

    张家界土家族风情园占地809余亩,是一座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融合,集旅游观光、文艺表演、奇珍展览、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景区。

  • 凤凰古城—古老而神秘的地方

    凤凰古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城内,古代城楼、明清古院风采依然,古老朴实的沱江静静地流淌,城外有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城下艺术宫殿奇梁洞,建于唐代的黄丝桥古城,举世瞩目的南方长城…

  • 武陵之魂——天门山

    天门山位于张家界市南,距城区仅8公里,是张家界地区最早载入史册的名山,也是张家界地区海拔最高的山,其主峰海拔1518.6米,平均海拔在1400米以上。

  • 天下第一漂-- 猛洞河漂流

    猛洞河风景区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境内,与我们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和著名风景区天子山相毗邻,猛洞河奇异峻美的高山峡谷、神奇莫测的飞瀑流泉、玲珑瑰丽的悬崖洞府……都使来这里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