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本地宝 > 张家界旅游 > 旅游情报 > 土家风情园—土司城堡
土家风情园—土司城堡
2013-12-25 09:00【我要纠错】

【导语】:张家界土家族风情园占地809余亩,是一座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融合,集旅游观光、文艺表演、奇珍展览、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景区。

    (原标题:张家界土家风情园景点介绍) 


  张家界土家风情园坐落在湖南张家界市城区,交通便利,占地80余亩,总投资近亿元,是以湘西人的土司城堡为基础,以最完整的土家山寨旧址原貌为风格,于1997年原址修复后向游客开放,是与张家界自然山水交相辉映的一颗璀璨的文化明珠,是土家人朝拜、祭祀、祈祷和节庆的“圣地”,这里保存着土家族千年奇风异俗,园中的土司城堡、九重天世袭堂、土家山寨汇集了整个大湘西土家人历史的精粹,是集土家族的农耕文化、兵战文化、土司文化、建筑文化、民俗风情为一体的民族文化景点,开园以来接待了以国务院前总理朱镕基为代表的3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央电视台、省级电视台多次对风情园进行报道,2003年被列入了国家AAAA级景区,现每年接待中外游客60多万人次,构成了“山上观风景、山下看风情”行程精品线路。

  土家风情园内建筑多为木石结构,雕梁画栋,金碧辉煌,飞檐翘角,玲珑雅致。代表作有土司城堡、摆手堂、土家山寨、垕王宫等。特别是冲天楼,依山造阁,气势恢弘,楼高48米,九重十二层,曲径回复,独具匠心,共12层的吊脚楼,整栋楼竟无一根铁钉,堪称土家吊脚楼建筑史上的奇迹。

  民风民俗展示主要有土家婚俗、头饰服饰、蜡染、织锦、银匠、石匠以及奇石根雕,珍贵文物展等,还有整台原汁原味的土家文艺节目,如表现土家原始劳作与生活情形的茅古斯舞、铜铃舞、摆手舞、打溜子等表演。

  门票:土家风情园门票 80元/张。

手机访问 张家界本地宝首页

  • 2020张家界大峡谷景区3月2日恢复有序开放

  • 2020张家界天门山景区3月2日恢复开放

  • 2020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2月27日恢复对外开放

    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于2020年2月27日率先恢复对外开放。

  •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80%的住宿餐饮已经正常营业

  • 张家界十里画廊景区

    十里画廊,便是山水画的长廊,阔叶林苍郁,清泉蜿蜒,构成一幅幅自然山水景观,一处一景,人在画中,赏心悦目,如醉仙景,人行其间三步一景,如在画中游,美不胜收!

  • 人间瑶池--宝峰湖

    宝峰湖是自然与人共同创作的风景艺术绝作。上世纪七十年代,当地村民筑坝发电,无意间造就了一个风景秀丽的湖泊,因湖背依宝峰山,故此得名。公园由宝峰湖和鹰窝寨两大块组成。其中宝峰湖、宝峰飞瀑、鹰窝

  • 凤凰古城—古老而神秘的地方

    凤凰古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城内,古代城楼、明清古院风采依然,古老朴实的沱江静静地流淌,城外有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城下艺术宫殿奇梁洞,建于唐代的黄丝桥古城,举世瞩目的南方长城…

  • 张家界金鞭溪景区

    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全长7.5公里,穿行在峰峦幽谷间,溪水明净,跌宕多姿,小鱼游弋其中。溪畔花草鲜美,鸟鸣莺啼,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

  • 武陵之魂——天门山

    天门山位于张家界市南,距城区仅8公里,是张家界地区最早载入史册的名山,也是张家界地区海拔最高的山,其主峰海拔1518.6米,平均海拔在1400米以上。

  • 天下第一漂-- 猛洞河漂流

    猛洞河风景区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境内,与我们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和著名风景区天子山相毗邻,猛洞河奇异峻美的高山峡谷、神奇莫测的飞瀑流泉、玲珑瑰丽的悬崖洞府……都使来这里录

  • 人间瑶池-----宝峰湖

    宝峰湖长2.5公里,位于张家界武陵源正南2公里。清澈无比的湖泊倒映群山,水因山而绿,山得水更青。宝峰湖已开发的景点以高峡平湖、鹰窝古寨、绝壁飞瀑、一线天峡谷等最为叫绝。

  • 鬼谷栈道—闻名天下的“鬼谷神功”

    鬼谷栈道,位于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西线觅仙奇境景区,因悬于鬼谷洞上侧的峭壁沿线而得名。鬼谷栈道全长1600米,平均海拔为1400米,起点是倚虹关,终点到小天门。人工修建的栈道宽度仅1.5米,在栈道上

  • 上一篇文章: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 下一篇文章:天门山寺—万人朝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