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本地宝 > 张家界旅游 > 旅游情报 >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2013-12-20 15:07【我要纠错】

  她以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砂岩峰林地貌景观为核心、以岩溶地貌景观为衬托,兼有成型地质剖面、特殊化石产地等大量地质遗迹,构成独具特色的砂岩峰林地貌组合景观。主要景点有:

  金鞭溪景区:金鞭溪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最早开发的景区,全长7500米,均由青石板铺成。两傍古木参天,属仰视型景区。溪水发源于土地垭,溪水蜿转曲折,幽静异常,随山而移,穿行在峰峦幽谷云间,迤逦延伸于鸟语花香之中。因溪水流经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全长6.5公里,自西向东贯通森林公园,两岸奇峰屏列,风光如画,嬉戏的鸟兽、古奇的树木、悠然的游鱼、景色显得异常幽静。金鞭溪所经之地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主要景致有母子峰、猪八戒背媳妇、醉罗汉、神鹰护鞭、金鞭岩、师徒取经、劈山救母、长寿泉、千里相会、楠木坪、水绕四门等。其中,金鞭岩拔地而起380多米,整块岩石为石英砂构成,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熠熠金光,使得这根“石鞭”被冠以“金”的定语。金鞭岩身边一山峰状若护雏的老鹰,威风凛凛,日夜守护着“金鞭”,故而被称为神鹰,这片景得名“神鹰护鞭”。一块巨大的岩石从当中裂开,取名为“沉香救母”。这缘于一个古老的传说:一个叫沉香的孩子,他的母亲因触犯天条被压在了山脚。小沉香为救母亲,苦练本领,最终用利斧劈开山峰,救出了母亲。师徒取经、八戒等则是在《西游记》里早已为人们所熟悉。总之,这一段景色犹如世外桃源,不能不令人流连忘返。水绕四门据说为汉代留候张良的暮地所在,金鞭溪与矿洞溪、龙尾溪在此汇合,溪谷宽阔,御案峰奇秀迷人,万岁牌传说神秘。

  黄石寨景区:黄石寨是武陵源风核心景区最大的凌空观景台,又称黄狮寨。相传汉代留侯张良看破红尘、辞官不做,追随赤松子,隐匿江湖,去游张家界,被官兵围困,后得师父黄石公搭救而得名。黄石寨景区有以下精华景点:闺门初开、半壁江山、 天书宝匣、 定海神针、雄狮回首、南天一柱、王光美诗刻、雾海金龟以及杉林幽径:从前门登黄石寨,曲折的石径路蜿蜒在密密的杉林里,阳光筛射成线,鸟雀啁啾欢唱,清风拂面。有如神驰仙苑;罗汉迎宾,走出杉林幽径,一座石峰拔地而起,貌如罗汉盘腿路座,眉开眼笑,故得此名,据专家考证,罗汉岩由石英砂岩发生褶皱隆起而成。其和善可亲的形象,系大自然亿万年的风雨蚀雕琢而成;留君一坐:由于风化,雨蚀,重力的外作用,黄石寨景点产生许多的蘑菇状小平台。眼前这一石块又主要因崖壁下部崩落的石块起主要作用,致使上段的岩石悬空是其特点,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凭空出现这一平台,不能不拉住游人的脚步,留君一坐了。当地有两句民谣: “不登黄石寨,枉到张家界” 。

  门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进山门票248元/张。

手机访问 张家界本地宝首页

  • 张家界天门山景区2020旅游攻略(门票+交通)

  • 2020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交通指南

  •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点一览

  •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旅游攻略(游玩线路)

  •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景区一览

  •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80%的住宿餐饮已经正常营业

  • 张家界十里画廊景区

    十里画廊,便是山水画的长廊,阔叶林苍郁,清泉蜿蜒,构成一幅幅自然山水景观,一处一景,人在画中,赏心悦目,如醉仙景,人行其间三步一景,如在画中游,美不胜收!

  • 人间瑶池--宝峰湖

    宝峰湖是自然与人共同创作的风景艺术绝作。上世纪七十年代,当地村民筑坝发电,无意间造就了一个风景秀丽的湖泊,因湖背依宝峰山,故此得名。公园由宝峰湖和鹰窝寨两大块组成。其中宝峰湖、宝峰飞瀑、鹰窝

  • 土家风情园—土司城堡

    张家界土家族风情园占地809余亩,是一座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融合,集旅游观光、文艺表演、奇珍展览、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景区。

  • 凤凰古城—古老而神秘的地方

    凤凰古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城内,古代城楼、明清古院风采依然,古老朴实的沱江静静地流淌,城外有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城下艺术宫殿奇梁洞,建于唐代的黄丝桥古城,举世瞩目的南方长城…

  • 张家界金鞭溪景区

    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全长7.5公里,穿行在峰峦幽谷间,溪水明净,跌宕多姿,小鱼游弋其中。溪畔花草鲜美,鸟鸣莺啼,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

  • 武陵之魂——天门山

    天门山位于张家界市南,距城区仅8公里,是张家界地区最早载入史册的名山,也是张家界地区海拔最高的山,其主峰海拔1518.6米,平均海拔在1400米以上。

  • 上一篇文章:人间瑶池--宝峰湖
  • 下一篇文章:土家风情园—土司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