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本地宝 > 张家界旅游 > 旅游情报 >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2013-12-20 15:07【我要纠错】

【导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张家界市境内,是1982年由国务院委托国家计委批准成立的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1992年12月因奇特的石英砂岩大峰林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04年2月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公园自然风光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其间有奇峰3000多座,这些石峰如人如兽、如器如物,形象逼真,气势壮观。峰间峡谷,溪流潺潺,浓荫蔽日。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称。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不仅自然风光壮美绝伦,而且森林植物和野生动物资源极为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8%,是一座巨大的生物宝库和天然氧吧,被称为“自然博物馆和天然植物园”。草木禽兽与奇山异水,同生共荣,形成完美的自然生态系统。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属于中亚热带气候区,高山峡谷,茂密的森林,使公园形成了独特的森林小气候——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12.8℃,夏天平均最高气温16.8℃,冬天平均最低气温9.6℃,公园空气清新,含负氧离子高,身临其中,人体感觉特别舒适,是休闲避暑的理想之地。里面交通十分方便,距市城区、飞机场、火车站仅28公里。景区内已建成58公里的国际标准游道、安全舒适的索道和开通了景区到景区之间的免费环保车。环保车车型为考斯特型,是柴油动力,对环境污染小,有利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环境保护。

  • 张家界天门山景区2020旅游攻略(门票+交通)

  • 2020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交通指南

  •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点一览

  •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旅游攻略(游玩线路)

  •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景区一览

  • 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80%的住宿餐饮已经正常营业

  • 张家界十里画廊景区

    十里画廊,便是山水画的长廊,阔叶林苍郁,清泉蜿蜒,构成一幅幅自然山水景观,一处一景,人在画中,赏心悦目,如醉仙景,人行其间三步一景,如在画中游,美不胜收!

  • 人间瑶池--宝峰湖

    宝峰湖是自然与人共同创作的风景艺术绝作。上世纪七十年代,当地村民筑坝发电,无意间造就了一个风景秀丽的湖泊,因湖背依宝峰山,故此得名。公园由宝峰湖和鹰窝寨两大块组成。其中宝峰湖、宝峰飞瀑、鹰窝

  • 土家风情园—土司城堡

    张家界土家族风情园占地809余亩,是一座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融合,集旅游观光、文艺表演、奇珍展览、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景区。

  • 凤凰古城—古老而神秘的地方

    凤凰古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城内,古代城楼、明清古院风采依然,古老朴实的沱江静静地流淌,城外有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城下艺术宫殿奇梁洞,建于唐代的黄丝桥古城,举世瞩目的南方长城…

  • 张家界金鞭溪景区

    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全长7.5公里,穿行在峰峦幽谷间,溪水明净,跌宕多姿,小鱼游弋其中。溪畔花草鲜美,鸟鸣莺啼,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

  • 武陵之魂——天门山

    天门山位于张家界市南,距城区仅8公里,是张家界地区最早载入史册的名山,也是张家界地区海拔最高的山,其主峰海拔1518.6米,平均海拔在1400米以上。

  • 上一篇文章:人间瑶池--宝峰湖
  • 下一篇文章:土家风情园—土司城堡